close

吃在首爾系列來到第二篇

上回吃雞應該吃到怕了吧!哈哈哈

那我們來換換口味

先來介紹在韓國很有名的主持人姜虎東

所開的烤肉店

美图拼图_20140113202931.jpg  

有沒有看到虎東哥哥站在門口歡迎你啊!

我們這次來到的是弘大站

姜虎東烤肉位於弘大停車場街的算後段了!

吃飽飽還順便可以散個步逛個街其實也還不賴

在韓國有聽說看姜虎東的身材就知道

他的店選的肉不會差到哪去

所言不假~虎東OPPA選的肉還真不賴

肥瘦適中,連不敢吃肥肉的同行友人都大口吃下三層肉

我們點的是最基本的一份要韓幣15000

其實真的不便宜

所以要去吃烤肉的朋友們預算可能要拉高一點

這樣才能吃的盡興啊!

小菜和包菜都是無限量續盤,所以多包點菜吃吧!

每次吃烤肉我都很想配飯,下次要去吃之前應該要在超市

先買一碗飯弄熱後帶進去配

 

再來呢!還是要把烤肉介紹下去

這次因為韓國觀光公社有給赴韓旅客10000韓幣的優惠券

可以用在幾個特定的商店

於是我們就向觀光公社申請(憑電子機票mail申請)

拿到了優惠券我們就決定去其中一間

「糕三時代」去吃烤肉

我們去的糕三時代是江南店,鍾閣站也有一間

糕三時代江南店真的不是很好找

我們依照地圖從江南站出口出來

一直繞圈圈找不到糕三時代

於是只好開口問便利商店的大叔

在韓國真的要用一點韓文來溝通真的很順暢

(姐姐平時是用看韓劇來學韓文的)

落出韓文問大叔真的獲得很好的收獲

一問之下馬上就尋得糕三時代的正確位置

美图拼图_20140113201900.jpg  

不知道是不是拿優惠券就有不一樣的待遇

一比較之下糕三時代的肉就比虎東的肉小很多

其實比原價就有差,糕三時代一份是10000韓元,差了5000韓元

虎東是用碳火烤的,糕三則是用瓦斯+鐵盤

鐵盤的設計還是傾斜的,讓肉油可以流到下面,讓你不會吃到那麼多油

依肉質來說虎東勝,但依清爽度來說糕三勝

糕三特別的是還有一片片的年糕,可以在盤子上弄熱來包著肉吃

這樣的組合我還是第一次吃到,也覺得很新奇

就口感上來說年糕外層是脆脆的,裡面有點QQ的包上肉口感層次好多

整個嘴巴好忙碌哦!跟虎東單純就菜包肉多了一點驚奇

糕三的小菜也很好吃,只不過阿珠嬤沒有來給我們續加

(我一直在懷疑是不是我們是用優惠券就沒有無限續小菜和包葉這回事~哈)

總之~這兩種烤肉都有不同的風味,大家有來韓國可以都來試試

 

吃完了肉這種大餐我們就來點不一樣的異國風味(搞得很忙這樣)

IMG_2827.JPG  

GRIll5墨西哥料理店是大名鼎鼎韓國SUPER JUNIOR東海開的店(ELF應該早就知道了!)

位在江南狎鷗亭,這裡賣著墨西哥捲餅系列的商品

我這次點的是雞肉捲餅套餐,一份也要10000韓元,其實這樣在江南不貴耶!

非常的另我感到意外,難道是東海知道粉絲們追星很辛苦要給我們便宜的價錢嗎?

這個套餐裡有捲餅一個+薯條+飲料可以有很多選擇,因為有薯條所以我選可樂

除了這些之外呢!在用餐區還有一個無限續的多力多滋

(看到這個我整個快感動到流眼淚)

原本我以為捲餅裡面只有單純的雞肉+洋蔥這樣

萬萬沒想到就像圖片上的一樣,裡面還有包飯

DSCN1264  

我又再一次的流下淚來ㅠ ㅠ真的太感動了!這樣的份量大到我必須打包半份回宿舍

還有!這墨西哥捲餅的皮真的很好吃,非常的Q而且不會有麵粉味,完全把內餡的味道吸在麵皮裡

所以吃起來不會內餡和皮是分開的

而且薯條不知道是不是本身有洗過辣椒澡還是怎樣,會有一點點辛辣的口感,又不會太死辣

好吃到我要在店裡翻跟斗了!(穩住!要記得自已的身份是什麼)

然後店內的電視會播放著這間店的由來,我坐在那裡看了好幾次,到了晚上還有生啤酒可以買

好像有三到四種口味,真的很適合一群酒肉朋友來這裡小聚耶!

而且店內的空間非常寬廣,我很喜歡店內的氣氛

我點完餐沒多久東海的親哥哥就來上班,本人真的很帥氣,都有當藝人的特質了!

但一來就先弄翻了餐盤,框噹一聲好大聲,害我嚇了一大跳,他本人也害羞的

趕快去收拾他弄翻的餐盤~

總之跟我原本預想的差好多哦!這間我下次一定會再來吃另外不同的套餐(啾)

如果能遇到漂釀的海媽更是上天堂了!

 

接下來呢!我要來介紹一間難吃到另我傻眼卻生意很好的店

那就是明洞餃子

DSCN3282.jpg   

明洞餃子很明顯的位於明洞,至於詳細的地點我不想說(科)

12/31那天我經過的時候,外面竟然大排長龍,而且是一群一群的旅行團

把整店內包圍

至於我為什麼會去呢?很簡單,因為第一次去首爾自助旅行一切靠書走

那時候看到旅行書上都會介紹這間,不免俗的就會想來試看看

是否值得一吃

沒想到~那麼的另人失望

明洞餃子賣什麼?賣麵、賣水餃、賣餛飩

DSCN3280.jpg  

點了一碗餛飩麵,詐看之下,一切沒問題

想說有麵有餛飩有魯肉,妥當的

沒想到夾了第一個餛飩咬下去嚼一嚼

哇塞!!!!!!!這口感是抹布來著的嗎?

太太太另我震驚了!!!!!!!!!!!!!!

皮~這是貨真價實的皮(一直處於驚嚇中)

其他的那個麵那個湯的,我竟然現在一點記憶都沒有

完全被那個皮給震攝住了!

我發肆!我再也不要踏進來這間店一步了!

 

(收驚中)好了!我們收回心情啊!乖

我們看看在首爾路邊攤有哪些美味(轉的真快)

美图拼图_20140113203338.jpg  

第一個是我一見鍾情的「雞蛋糕」三年來如一日的價格1000韓元

韓國的雞蛋糕是貨真價實的雞蛋,然後用麵粉下去烤出來

每回在路上看著烤盤上的雞蛋糕都會忍不住掏出零錢走向餐車

跟阿家喜說:哈吶蘇洗(台)喲~然後熱呼呼的雞蛋就會出現在你的手上

蛋和麵粉一向都是好朋友來著的,蛋香和麵粉香融合

真是便宜又實惠的小點心,千萬不要錯過

DSCN1443.JPG  

207090_10150561878285721_519150720_17968352_341281_n.jpg  

辣炒年糕和魚板,這是路邊攤的不敗小吃,隨便路上一定都有在賣

韓國的辣炒年糕每個都大大肥肥的,放在爐子上格人另人傾心

只是~不敢吃辣的朋友要特別小心

你有可能一失足就買到辣翻天的辣炒年糕

第二張是我們在東大門路邊買回宿舍吃的

真是辣到連我這個非常會吃辣的人在喊辣,你看有多可怕

還記得我們辣到在飯店一直找水喝,我也大口灌了草莓牛奶下去

路邊攤附的柴魚湯真的好喝到爆炸

這是我們在明洞吃的路邊攤,內容非常豐富,只不過老闆人不親切

而且韓國沒有像我們那麼通人情

你要叫半份豬血腸+半份辣炒年糕是不行的

全部都要來一份~歪歪!

IMG_3755.JPG

 

IMG_3754.JPG  

講到路邊攤,當然要來說一下布帳馬車嚕~

所謂布帳馬車就是在路邊有用塑膠布包起來的路邊餐車

這裡面賣的可是各式各樣吃的

大型的就會弄到像我們這裡熱炒九九,有各式各樣的食物

這次我們選小型的,裡面一定會賣的是辣炒年糕、各式炸物

  美图拼图_20140113203148.jpg  

我們坐在裡面有那個油在炸、鍋在燒,全身充滿著油煙味

先點了一份辣炒年糕,然後看著眼前的炸雞真是忍不住再點了一份

韓國好像很少單純點炸雞的耶!因為我們叫炸雞的時候主人家有露出

一絲絲不敢相信的眼神,通常都是配著各式的炸物一起賣

應該是沒有人像我們這樣叫「純炸雞的」

我們吃到一半有人來包一半辣炒年糕一半炸雞

韓文叫「都漆」是辣炒年糕+炸雞的簡稱

下次我們就決定要這個,以免又發生吃太飽的情況

韓國的炸雞真的是國民美食,跟我們的雞排有得拼

之前我來首爾必吃的就是在狎鷗亭的橋村炸雞

沒有為什麼,就是之前是SUPER JUNIOR代言的

橋村的炸雞就屬蜂蜜口味的最深得我心

這次在收集資料的過程中發現一間

HO CHICKEN

原本是沒有設定在這次的食程裡

但在一天不小心要去GS25的時候發現了它

然後又冷又餓的情況下,我們就走進了這間店

他為於新村站一號出口直走看到Etude House(에뛰뜨하우스) 的路口右轉

會先看到GS25,就在它的前面,招牌很明顯

我們就走進去,老闆出來招呼我們,因為我們太突然要吃炸雞

也一時不知道該吃什麼

只好叫老闆推薦,結果老闆很大方的指了一個品項

我們就依老闆的推薦點了

IMG_2697.JPG  

然後就出現在我們mix各種風格的晚餐中

IMG_2664.JPG  

這一餐因為有先去超市掃貨,買了當季的草莓~

韓國草莓很好吃,雖然也不便宜,但即然來了就狠狠吃了吧!

又甜又有水份,這樣一大盒我們一個晚上嗑光了!

炸雞也是~好吃到爆炸,我內心的小宇宙在一個晚上不斷的放煙火

附贈蘿蔔也非常的清脆爽口,辣醬更是我的最愛,好想打包回台灣

至於安城湯麵也是繼辛拉麵的第二愛

這餐可之為集所有之大成啊!哈哈哈哈哈

 

說到這裡,來韓國盡量不要住飯店

民宿是很好的選擇,韓國民宿很多

而且大多房間裡面都有小廚房、洗衣機這些設備

像我來13天行李是很大的負擔,所以我都選有洗衣機的

帶二套來,每天都可以用洗衣機換洗衣物

這樣行李就有很多空間可以拿來買東西

真是超級方便的

 

好啦!食物的部份就講到這裡了!

這兩篇的食物文只是精華的部份

接下來依照地區在寫文章的時候

這些食物會更詳細的介紹在地理位置上

好方便再次尋找用(我是不是很貼心)

希望大家會喜歡

 

還有!這次能完整收集到很多資訊

都要特別感謝:(FB粉專名稱)

玩轉韓國-索尼克

偏愛首爾-娃瑪

跟著韓劇遊韓國

韓國觀光公社

韓國情報特搜

High 瘋首爾

以上各路好手給予的資訊,小女子才能順利遊首爾~謝謝你們

接下來還有更精彩的在後頭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