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  DAY4

06:00 出發至Akureyri 阿克雷里(車程約7.15H)

一路向東再向北準備這次環島的第ㄧ次大移動

再次經過Skaftafell 瓦特納冰川國家公園

(國家公園停車場旁就有一條小路上去是有瀑布可看的)

還是禁不起誘惑的下車來拍照

好想把眼前的風景帶回家,很可惜的

我們只能用相機紀錄

 

一座座相連的冰山、冰川

繼續前行又再度看到

Jökulsárlón 傑古沙龍冰川湖向我們招手

那閃閃的淡藍色光茫仍然照映在這片土地上

仍然那麼不真實(好羨慕冰島人哦!)

短暫的與它相逢後 接下來就又是一連串的未知行程

冰島東部是很著名的「峽灣」地形

跟前面幾天所看到的風景非常不同

從南部Skaftafell 瓦特納冰川國家公園的冬

漸漸轉到春Hofn(赫本)

到了Hofn(赫本)車的油大概還剩一半

原本在接近Hofn時雖然有一個附有商店的加油站

很可惜......店沒開

 

(我們的信用卡卻沒辦法使用,只能找有人顧店的加油站

詳情請看同場加映)

 

我們只好又繼續沿著1號公路前進
(沒有轉進去Hofn)

路上美麗風景又一一上演

右邊是美麗的海岸線

海上倒映的是對面雪山

左手邊是只要我們直直往上走

就能爬到山頂

這幕我看的出神.........

 眼看下個村庄近在眼前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Djupivogur(都皮沃古爾)這是沒有在預定中的行程

為了加油和吃午餐(是的這時我們也開了四、五個小時的車了)

一轉近Djúpivogur小鎮很開心的找到附設商店的加油站

卻發現加油站的小店假日都是休息的沒開門

說這時那時快嘴哥急中生智(因為快尿出來了)

找了加油站旁的住家去借廁所

(我還記得這個小漁港鄰近雪山 那風又大又刺骨 站在外面

即使只有一分鐘都還是凍的不行)

沒想到嘴哥又升了一個等級,他帶了借廁所的屋主

來加油站幫我們刷卡加油(我們付現金給他)

那時真的快要向那位借我們信用卡的女士嗑頭了~

生理、心理的困境解除

應該是頓時輕鬆了下了吧?不想尿的也想尿

肚子也咕嚕嚕叫

找了小鎮裡的旅遊中心旁的公用廁所

(房子都好可愛哦!好像用樂高蓋的)

又繞了一下找到這小鎮的旅館附設小餐廳

整間餐廳只有我們(包場了)

點了pizza  已經餓壞的我們真想大口吃東西壓壓驚

 

Djúpivogur的另一個景點-金字塔山 Búlandstindur

這是我回來要為了寫文章而發現的景點

當時真的一點都沒有多想,而Vanessa也剛好拍到

金字塔山…..我們真的是好狗運啊!!!!!

(這時候不得誇獎我們的旅伴們,在最重要的時刻發揮的洽到好處)

當然這個小鎮還有其他景點也是我回來才發現的

吃飽喝足離開Djúpivogur轉為夏沿路一邊山崖一邊海

頓時忘記我們身在冰島

這一段大家都累了!所以都沒拍到照片

但在開車的我卻一路上看了好多的美景

環島在這一階段來說真的很值得……

接著在Breiðdalur(布雷茲達斯維克)後開始轉為深秋的古紅色山谷間

從山谷口也忘了開了多久的車一直到山谷最深處

這中間一路風沙普普….又好似來到了沙漠

轉眼間急轉直上為冬,就這樣我們不知不覺的爬上山

這一段路極為凶險

右邊是佈滿白雪的山壁,左邊是斷崖

路只有一台車可以經過

而路上還是融雪

對於從來沒有在雪地開過車的我而言

這根本來的又急又快

我完全是用意志力在開車

好害怕對向有來車我該如何反應

好害怕萬一一個不小心

我們是不是整車就掉在山崖下

客死異鄉(噔)

又怕萬一車開在融雪上打滑

我又該如何自保..............

一連串的擔心、害怕

又一連串的上坡、轉彎........

好不容易爬到山頂有一個空地

我馬上要求要停下車來讓我喘口氣

同伴們還完全沒反應過來我到底怎麼了

停好了車,大家也踏出車外動動身體的同時

我瞬間大哭了起來~  

嚇著了嘴哥馬上過來問我怎麼了

我嘴裡一直嘟嚷著:好可怕!真的好可怕

然後嘴哥安慰我說:別哭、別哭、眼淚是珍珠

我就破涕為笑///

嘴哥就說:要下車來拍照嗎?

我說:當然.......都哭了不拍照很浪費(什麼羅輯)

於是就有這張哭完後和大雪山合照的相片.......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自已是可以的,只要給我一對翅膀就能飛上天

但事實並非如此,當面臨那麼大的心裡壓力下

雖然我表現的雲淡風輕,卻在鬆卸的那刻崩潰

大哭了一場,只有爽!!!!!!!!!!!!!!!!!!!!!!!!!!!!!!!!!!!!!!!!!!

 

Tiffany人生第一次看到雪超開心,一定要吃一下雪

她說:就是冰啊!

我說:但你人生第一次吃的冰,可是冰島的冰

人生第一次看的雪是冰島的雪

此生足矣............

旅程還要繼續下去,收拾好心情繼續往前進
接下來一直要往米湖的方向走了

景色就一直會是這樣

※未完待續  請持續關注 我在冰島的日子-5

 

※番外篇:關於加油(因為很精彩所以字很多)

 在冰島的加油站分為

  1. 有附商店的加油站
  2. 荒蕪一片只有一個加油油槍的……加油站

 所有加油站都是可以用信用卡付款

但是…..需要PIN(這個查一下就有很多前賢分享)

這次我們遇到非常冏困的現象,聽我一一道來

 

在台灣就已經先查詢到會遇到這種狀況

於是先在群組裡發難,看誰的信用卡可以有PIN

我的三間銀行都說沒提供,連預借現金密碼也不給我

還好其中一位的信用卡有提供(頓時鬆了一口氣)

 

事情發生在行程的第二、三天….

第一天從Reykjavík Kirkjubajarklaustur已經燃燒了半桶油

在這種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所以要出發到vik

一定要把油箱給補滿

好佳在我們住的路口就有一間加油站

出發的早旁邊的商店還沒開

我們就瀟灑的用了信用卡來加油

一下車風大到人快吹飛,車門不注意可能會夾死人

插了信用卡開始加油…………一切非常順利、爽快的

把油箱加滿,但在結束後我的一個華麗的轉身差點把油槍往

嘴哥臉噴,害嘴哥要看加了多少油而這樣陰錯陽差的沒看到=”=

好啦!總算也是完成了第一次加油的任務

 

第三天我們結束了J-ökulsárlón的行程要回返時

找到一間加油站,要準備把油加滿,一直插信用卡一直都沒辦法加

看著旁邊的外國人為什麼能?

進了旁邊的商店詢問,原來這間是可以買卡儲值卡加油的

買了卡後終於順利加了油(這期間還幫助了一對大陸來的夫婦排憂解惑)

 

這時信用卡的主人發現有點不對勁

我們第一次加油印象中應該加不到5000ISK(約台幣1300)

為什麼他的信用卡不能刷?

這時打了電話向台灣銀行確認消費明細

沒想到給的答案讓我們四個背都涼了(難道是冰島鬼來纏?)

  

銀行回覆我們在前一個加油站有三筆交易

一筆是6679台幣、一筆1197台幣、一筆534台幣

媽的……這是什麼?加個油怎麼那麼貴?(超崩潰)

銀行那邊也說不清楚為什麼,只是說有三筆在同一個加油站的消費

真的超靠腰的啦~~~~~~(一直崩潰)

 

我們秉持著 銀行弄錯、銀行講錯、千錯萬錯是銀行的錯

再度的撥了電話跟銀行確認

相同的數字呈現在眼前……..

我們四個人對坐,面對面,無聲……………

信用卡主人尾尾道來,為什麼他的卡不能刷的原因:

因為他那張卡的額度只剩1萬台幣

這三筆金額就整整把他的信用卡額度全佔滿了!

意思就是…….我們之後沒有信用卡的後援,只能買點數卡

如果遇到危急的狀況,我們只求老天爺給我們一道光吧!(這道光還真的有出現)

 

經過一陣靜默……我上網查了一下在冰島信用卡加油的狀況

沒想到一查還真的有網友分享(再次感謝各位前賢)

原來是用了「預借現金」的功能,銀行會先在信用卡裡「預扣」

一筆不知道怎麼計算的金額(就是那筆6679),會扣一至二筆

(第二筆就是534)

我報告了這份資料,大家心也開始穩定下來!(冰島鬼退散了)

在靜默的時刻心裡不斷回想在加油的那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按錯了什麼按鍵?按了要加5000ISK但沒有加到,

是不是也收了5000ISK………………………..(還拿出來討論)

結果都是誤會一場,真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

所以要去冰島的朋友,直接買加油儲值卡吧!多買一點隨時路上可用

不要再用信用卡了(除非你的額度夠大、心臟夠強)

在回到飯店前,我們還特別繞到之前那個加油站詢問店員

店員給我們的答覆也是跟我查的相同

但兩位進去詢問的客人,回來就一直說:那個店員好帥、好帥

一直要找問題問他,不想出來="=

 

經過幾天的加油經驗Olis(綠色)是在油槍把油加滿後,到商店報上你的

加油機號再付款,所以我們要回機場還車的時候就是找這間把油加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