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5/8 從  Akureyri 要回 Reykjavík 又是一次長征

我也是一早就起床,自已煮了好幾天沒吃的湯麵

(自帶麵條+愛之味泡菜罐頭+飯島香鬆)

雖然簡單但卻覺得很舒服,天氣冷冷的最適合來碗湯麵了不是嗎?

吃飽後還有很多時間,我就出門去散散步,因為待會集合出發後就是一路狂奔了

我們住的樓下......不得不說 冰島真的很乾淨

好像都是大家說好似的 路上都沒有垃圾,空氣又清新....好喜歡這裡

這條路如果是白天,應該會很熱鬧的......旁邊的小公園

真的都像童話的小鎮

 

房子看起來都好像玩具哦!

Akureyri 教堂  離我們住的地方超近,轉個街角就到

雪山近在眼前  那艘白色的船應該是我們本來要出海賞鯨的船................

很可愛的咖啡廳  旁邊的小房子超吸睛

Akureyri 藝術與文化中心 Menningarhusid Hof

很復古的理髮廳

 

因為我起的太早.....在這裡根本不可能有人開門,所以整條路上除了我,就是早起的老人

還有.....待在夜店狂歡後收拾殘局的老闆們

話說......伙伴們說,他們在半夜就有聽到有歌舞昇平的聲音

哇~原來冰島人半夜都沒有在睡覺的嗎?

我是整個睡死,連什麼死人聲都沒聽到......是早上在散步的時候

才看到有人默默在我們家後面的夜店出來

整裝待發..........要離開我最喜歡的 Akureyri 了

這次環島之旅  油費一共台幣10,531,給大家做參考

還有 要過跨海隧道要現金1000冰島克郎哦!可以先準備好~

奔回Reykjavík時我們不小心遇到了大塞車

是為什麼呢?

是..............我們非常、非常幸運的遇到車禍

在那麼少車的郊區路上,就這樣被我們遇到了...........

兩台車撞的還不輕,吊車和警察都來了

塞了大概10~20分吧!這也是很特別的際遇不是嗎?

 

Akureyri Reykjavík一路風景明媚,我們只有下來

把已經被塵土掩蓋的戰車洗個澡、上個廁所就馬不停蹄的趕路

這段路隔一段時間就有一個小城鎮

吃的、喝的、加油都不成問題

真的比我們在南部轉東部轉北部那段路好很多

而且一路上賞海豹、賞鯨的景點還蠻多的

如果是順時針環島的朋友,這一段停留是個不錯的選擇

一切都太可惜了!!!!!!!!!!!!!!!!我們只顧著要早點回Reykjavík

 

來到冰島第六天了,第一次踏進bouns  好激動哦~

今天終於可以來補貨,晚餐可以好好的吃一頓

這裡冷藏是整間的,雖然室外的氣溫跟冷藏室不相上下

朋友說,他們幹嘛還要蓋這個,直接放室外就好

但第一次看到這種冷藏方式還是覺得新鮮

冰島乾果好便宜無油又無鹽,一大包100元台幣,二話不說就買了

我回到台灣還吃好幾天才吃完,早知道就多買幾包

(姐的鞋子是韓國的飛島牌....底很軟對於走長途非常好穿)

魚子醬也是來冰島必買的啊!各式各樣....我們都搬好幾罐回來

自用送禮兩相宜

同事說叫我買歐洲的牙膏.....但一看

全部都是高露潔...買屁啊!!!!!!!!!!!!!!!!台灣就買不完了,還到冰島來買

沒想到逛完一圈才花4540冰島克郎約台幣1248元(哎~你們這些人是有那麼省嗎?)

加上第一天先遣部隊所採買的3701冰島克郎約台幣1017元

都快回台灣了才花這點錢~我們的實力好差

這間bouns是在Reykjavík郊區,從Reykjavík市區往金圈一定會看到這間

旁邊還有一間北歐風的家飾店

北歐的簡潔風格真深得我心,本來還想在冰島買棉被的

但想一想 從冰島帶棉被回台灣是不是有點笨,結果只好作罷

Reykjavík的家非常舒適...........房東還附膠囊咖啡機還有膠囊咖啡

真的是佛心來著的.....

剛採購的雞腿..............在冰島  雞腿比雞胸還要便宜很多

為什麼歪國人不愛吃雞腿,今天做迷迭香烤雞腿  醬油還是飛機上拿的

我們真的很會物盡其用

外加馬鈴薯(是熟食加熱即可)  真的非常美味

吃完晚餐 已經晚上九點了!外面還是如此明亮

明天的行程是冰島西南部最著名的景點「金圈

黃金圈之旅(Golden Circle)

-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 辛格維爾國家公園(Rey出發約35min)

-Strokkur Geyser 間歇泉(從辛格維爾國家公園出發約1H)

-Gullfoss 黃金瀑布(從間歇泉出發約40min)

 

第一天到冰島最不適應的應該是開車限速這件事

1號公路限速90到城鎮就會立馬降速到70再幾公尺變50
然後你眼前就有一台超大照相機顯示妳現在有多蠢的車速(冰島超速罰款是天價)
剛到冰島的第一個測速照相機告訴我,我現在是開55,然後閃光眼睛對我閃了兩下
很靠杯!我至於會不會接到天價罰單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所以我只要看到限速降70的警告開始,就會立馬降到49然後很瀟灑的經過閃光眼睛,
然後對它大喊 妳是照不到我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島 Akureyri Reykjavík
    全站熱搜

    Amber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