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行終於來到故宮了!(灑花)

1989年64天安門事件開始,對於天安門有種另人感傷的情愫產生,雖然那時候我還小,但對於那坦克車在廣場上的種種…….歷歷在目

近幾年因為若曦和甄環…讓我對於故宮又有更多的想像

這是個星期二的早晨…..由於故宮星期一休館,所以星期二的人真的非常多

我們大約10點到天安門廣場(中間還有發生一些小事故,差點又跟同伴走失)

前門…..往前一望無際的廣場…..哇塞!!!!!!超大的………………

曾經是世界第一大的廣場可容納100萬人參加盛大集會(想當然已被打敗了)

要進入廣場內需要經過「安檢」,廣場上的安檢站就好好幾個


我們原本也不知道還要經過這道程序(ㄟ…一直在找廁所的是誰?)

是過了馬路後才默默的跟著大家一起排隊

(還好有先去上廁所,要不然真的會尿出來)

到底是有多怕有人來轟了故宮嗎?

除了排隊進故宮的人潮是無法想像的多

每個人要人工檢查你的護照或台胞證外還要逐一檢查包包

看你有沒有帶水和一些危險物品…等同上飛機規格對待

害我一度以為我是又要飛去哪?

一連串的檢查完…..我們順利的進入天安門廣場

(現在才在這裡什麼時候才能到故宮裡面啊?)

這時…..同伴突然問:你們的水有被要求倒掉嗎?

我:沒有耶!他好像沒有看到我包包側邊的水

伴:我們早上辛辛苦苦裝的水全都被要求倒掉了=”=

前幾天在外面買的水都好貴……大家就會在飯店先裝好第一桶水

所以要來的朋友…..不用辛辛苦苦的帶水來,一進到天安門廣場內

就有在賣水了哦!(我覺得這一切都有陰謀)

一邊是人民大會堂,走到那裡好遠哦! 

走入天安門廣場要來拍個認證照

近看天安門城樓


再來就是要正式進入「故宮」了! 

每個人門票人民幣60元(400元台幣)還蠻貴的

但我覺得跟團來的才吃虧吧?每個團大概都待1個小時左右就走,一小時400好貴哦!

還好!排隊買票沒花到什麼時間.......正式往進面前進 

一個看到的就是「午門」,有沒有很熟悉….. 

哇!!!!!雖然都說拖去午門斬首,但真正的刑場是在菜市口啦!

怎麼可能在這裡把人給砍了呢!這可說是國家門面呢!

(其實我很想去菜市口的那個十字路口去感受一下)

過午門就是紅色的城門口…..往裡面走

開始想像….以前的人們也是從同一條路去面聖的

我竟然也走在同一條路上,心情好激動哦!眼淚一直在眼眶打轉

再往前走經過了太和門,這裡就有一張故宮的全景圖


全景圖可以讓你快速了解整個故宮,這裡還有一個好處..

.

就是有免費的導遊在說著裡頭的故事,很建議自由行的人來這裡站個30分鐘

你就賺了導遊費(如果你想更了解就得要租借導覽機哦!)

在太和門了解了整個故宮後就是太和殿

前面這塊空地就是文武百官上朝的地方….(我要哭啦!) 


如果這個時候再飄一點雪….我一定會馬上淚灑故宮(←這位有點入戲太深了)

太和殿就是皇帝處理政事的地方

進入太和殿參觀(也只是遠觀)看到龍椅…..

(ㄟ好失望哦!怎麼一點都不金碧輝煌)

只能說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

難怪古人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看到才知道….知道了才能再進一步了解

(所以我真的不是坐了飛機就有世界觀的人,我是很認真的)

雖然沒有像戲劇那般,但隱約的還是看的出來那曾經的盛況

晃了一圈後走出來就有多人搶著跟這個「缸」拍照

這是以前做為「消防栓」的水缸,冬天還能在下面燒火

當時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就只好跟著做,還好有跟著做,要不然也沒有這張照片

太和殿後就是中和殿(在故宮什麼殿都長的很像.....我也是一一查資料才了解的,我只能說古時候的

宮中規矩好難哦!)

皇帝到太和殿參加各種大典前,先在中和殿小憩,並且接受執事官員的朝拜

凡是遇到皇帝親祭,皇帝會在前一日到中和殿閱視寫有祭文的祝版

再來我移動腳步來到「養心殿」

養心門外正南的玉影壁


養心殿前殿明間北側上方懸掛的雍正御筆「中正仁和」匾


同治期間兩宮皇太后(慈安、慈禧)在養心殿前殿東暖閣垂簾聽政

(這只能隔著玻璃拍...)

體順堂前的「水晶燈」


有沒有....電視裡各位嬪妃們聊事非的地方....


古時候的床好小哦!


養心殿已經算是後宮的一部份了!

紅牆.....就是故宮的代表

往右邊走我們又回到主軸上的交泰殿

清朝,交泰殿是皇后生日受慶賀禮之所,交泰殿也是存放清朝皇帝行使權力的各種印璽的地方

但在前面聽導遊說交泰殿是皇帝和皇后大婚後合房的地方...

我一直查不到這類的資料.....就當有吧!哈哈哈哈

再來是華妃的翊坤宮

跟想像的不一樣耶!

走出來後,後面就是故宮很著名的景點

珍妃井....(噔噔噔噔)

就在我後面很多人的那裡,那時候沒拍到有點可惜

再往前走就是御善房

這次只有逛西六宮,東六宮根本沒時間可以逛(已經要關門了)

直接往御花園走去



聽說之前嬪妃們在這裡玩捉迷藏

再往前走就是神武門了!這樣整個故宮遊就到一段落(累死了)


其實真的沒有逛到什麼......

這樣也好,我才有藉口再重返故宮,下次一定一開門就要來

把全部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