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第一天住宿旁邊的瀑布......我家門前有瀑布)

2016/1/10接到嘴哥的通知原本今年要去土耳其的行程

瞬間改成了「冰島」

首先要搞定機票~

這次去冰島因為沒有直飛的班機

從台灣最省時的大概只能直飛倫敦轉冰島

.......那價錢貴的讓我有點想哭(直奔台幣5萬大洋)

況且....我不想又到桃機坐飛機(車程遠)

所以就選擇

5/3清泉崗(台中)→香港慕尼黑雷克雅維克

雷克雅維克法蘭克福香港清泉崗(台中)5/12

(這個決定也讓我吃盡了苦頭)

雖然這樣要在機場跟飛機上過24小時,但機票錢卻是很迷人

1/21開票訂機票NT39,900

 

查了一下冰島的遊記...冰島只有公車(限市區)、自駕、跟tour、搭便車

這樣...在冰島駕車的機率就很高,所幸接下來因為剛好遇到1/30要補班

那就來監理站辦個「國際駕照」吧!

辦理國際駕照所需資料如下:

1.護照正本  2.身份證正本  3.駕照正本   4.2吋大頭照2   5.印章   6.費用250

就這樣去監理站10分鐘就拿到國際駕照了

 

一、住宿

這次在冰島待8(5/4~5/11)也有環島的準備

住宿和行程的搭配就極為重要

這次選了三個落角處

1.Kirkjubajarklaustur教堂鎮Hotel Geirland(三晚ISK 71240

  (註:單純房間無廚房、附早餐)

2.Akureyri阿庫雷里Acco Apartments(一晚)    EUR 199

3.Reykjavík雷克雅維克Payment Details(三晚NT 20457

很酷吧!光是住宿就三種幣別,回來台灣換算真就是一大賣點

  (這次同行一位香港朋友(港幣計算)、一位旅居上海台灣同胞(人民幣計算)、二位台灣)

 

二、租車   HKD9766.24

本來在台灣已經都確定好了!沒想到要到達前

(本人準備搭機飛冰島在空橋前)收到同伴的訊息說之前租的車取消了="=

真的非常傻眼  所以只好讓先到同伴到租車公司去搞定車的事情

 

三、行程

5/4 DAY1  16:00到達KEF

-Keflavíkurflugvöllur(KEF)機場領車

-Kirkjubajarklaustur 教堂鎮(車程約3.4H)

-Check in Hotel Geirland

第一天就直奔教堂鎮  事後想起來真的有點冒險

萬一  16:00到達KEF 的班機延後或停飛

那我們要怎麼如期趕到教堂鎮............

還好一切都很順利

初來冰島一切都覺得新鮮

Reykjavík一路往Kirkjubajarklaustur

遠遠的就看到雪山遍佈,對於亞熱帶的朋友來說

這種場景真的很難見到

對於我這個從台灣到冰島經過24個小時折騰

然後又要開車3個多小時車的人來說

這一路的美景真的是我提神的最好良藥

(忍著二天沒洗的頭….散發著陣陣光波)

沿路的美景真的是我們這種鄉下人完全沒見過的

(由於此段一切都在驚訝中…….根本沒拍到任何照片)

好不容易…….到了飯店,終於可以好好洗洗睡,迎接明天美好的旅程….

 

※番外篇:慕尼黑轉機

   這次是本人第一次到亞洲以外的國家,而且是全程一個人搭飛機

沒錯……第一次就到遠的要命的國家還是一個人(出發前超崩潰)

也是本人第一次經歷「轉機」這項工作,當初因為貪想說一次可以逛二個機場的

死老百姓想法,沒想到……兩個機場的過境方式完全不同

從清泉崗到香港是小菜一碟,講中文…..老娘可是強手

但一直到達慕尼黑機場後…..就是我崩潰的開始

行前已經先把所有預想會用到的英文存在手機裡

但面對一溜溜的英文+德文,這時腦筋已經開始愰惚了

不行….我要振作,我心裡的聲音一直這樣不斷的告訴我

 

下了慕尼黑,先遇到一個海關,直覺告訴我,這不是我該去的地方

再往前走……..就看到一個像過海關前行李檢查的地方

這時候…..看到一個亞洲人立馬捉來問~嘿嘿嘿!

沒錯!沒錯!是過境海關、是過境海關、是過境海關(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很安全又快速的過了行李檢查後……..就開始我的機場迷航了~

 

當初在訂機票的時候,旅行社有說在慕尼黑我不能出境

如果出境我要再多付機場稅

在我的輸入程式中….不能出海關是在慕尼黑不容忽視的一件事

但我剛才過的是「轉機行李檢查」,為什麼還有一個海關在我面前
(這時我已經有小崩潰了!)

 

正確流程應該是….我要先過海關→到登機匣口登機

冰島是歐盟的一員,所以從德國到冰島是算「國內」飛機

(20153冰島宣布放棄加入歐盟並撤回申請,所以之後的轉機過程不知道是不是會一樣)

就像我從東京到松山,過了海關後再從松山到清泉崗的意思

 

….我並沒有過海關,一步錯步步錯  就從這個瞬間

我就走到了其他樓層,由於我到達時間是凌晨6:00,機場根本沒兩隻貓

而且我手上沒有從慕尼黑到冰島的登機證

要解決登機證還有要詢問正確的出入關流程,真的是蠟燭兩頭燒………..

因為是下午起飛的飛機,我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去應對

這時GATE已經有我要搭乘的班機訊息

試著先從所在的二航到一航登機GATE試試看吧

在一航詢問我的登機證要去哪領?結果又被退件到了二航

於是我又回到二航,在二航詢問了又詢問…….(無限輪迴)

終於….弄懂了!!!!!!!!!!!

 

姐就是坐這個車被退貨在一、二航間奔走,奔走到司機都認識我了!

我要下車的時候,他還問我這次真的對了嗎?

1.我必須先過那個沒有過的海關

結果被德國海關問了一大堆問題……還好海關人超好,看我一個亞洲

小女子,非常有耐心的把問題問完,還說冰島是個很好玩的地方,

我一切順心,旅途愉快~

2.登機證:

由於德國是漢莎航空的大本營,整個機場都是黃通通的

我搭的是冰島航空,所以我的登機證要在GATE

意思是…..我要等到起飛前20分左右才會拿到我的登機證

幾經波折才拿到的登機證

再見了慕尼黑

冰島航空上的極光

註:過海關我準備了:

1.紙本電子機票(因為海關會問你從哪裡來?要去哪?出示這張就不用解釋)

2.申根保險單(這次沒用到,但臨行前還是先保了再說,要不然飛了10小時被退貨

媽的我應該會賴在機場吧?

3.沒有羞恥的心,不懂就大膽搖頭、比手劃腳的決心

 

菜英文的我面對這麼多狀況當下是怎麼解決的呢?

其實......非常簡單

如果是轉機的問題,真的百百種,只能自求多福或是找個華人面孔的抓來問

肯定會問出個所以然來

像我要找登機證的話,我會先印電子機票出來,然後就指著上面說

我從哪個機場來,下個目的地是哪裡,那我的登機證(Boarding pass)←用指的

no no no   普利絲 普利絲  就這樣   他們就會想辦法幫你弄出來

還有在海關    會問的一堆問題   像我有的根本聽不懂

就聽的懂「重點」如:from   就大概問你從哪來?

這時候  萬能的電子機票就又派上用場

它可以代替你回答一堆問題

然後....他又問你要待幾天?

如:Day    how  long    這幾個單字

那你就回覆英文的數字    臨時說不出來用比的

再來問你的目的是什麼?

哈哈哈這時我是用無辜的眼神看著帥帥的海關

不發一語.....................(沉默)

對!!!!就是這樣,他們就會很帥氣的來解救你

開始釋出 tour..........叭啦叭啦的英文單字

你只要撿你認識的講就好,而我選擇的就是tour

最後請務必用誠懇、親切、迷死人的笑容跟

海關大人說:Thank  you

他們就會揮揮手提示你該離開了~

※以上是我遇到過的狀況,並不代表通通管用,請參考即可

反正旅行不就這樣,不懂的就說不懂

只要你肯開口總是會有好心人來幫助你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島
    全站熱搜

    Amber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