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遊記來到了最終篇

5/10 待在冰島的最後一天

終於要把冰島環島畫下一個完美的終點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

藍湖→Reykjavík市區

我們預約11:00的藍湖

今天是待在冰島最晚出發的一天

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往藍湖出發

藍湖的門票我們是在台灣的時候就已經先在網路購買

一個人55 EUR(門票+毛巾毛巾不大+飲料一杯)

真的有點貴……..(心默默的在淌血中)

但真的到達藍湖的時候,這些已經拋到腦後了~

Tiffany藍的湖水,真的好舒心

(圖上在外面的藍湖,是不能泡的~如果你沒有預算  也可以來外面看這一片片藍藍的湖過過乾癮)

用最快的速度前往櫃檯→換洗泳衣→下水

外面氣溫應該只有五度吧!要拿掉毛巾下水的那剎那

真的冷到好想一股腦衝到湖裡

(其實在屋內有一小池可以先泡暖,然後經由一個玻璃門

進到湖水裡,就不用像我們這樣奮力衝湖了)

泡到溫泉真的很舒服……..我們找了出水口

持續的湧出的熱水~!!!!!!!好想睡覺哦!

這幾天疲備的身、心都得到的釋放……………

最後一天安排這個行程,真的是最好的結尾

就像韓劇有了happy ending一樣

來說一下藍湖裡面吧!一進去就給一個智能手環

包含你的置物櫃,在裡面所有的花費都能用這個智能手環嗶嗶

當然……有花錢的出來結帳後就會跟你清算了

 

泡了個貴桑桑的溫泉後,神清氣爽................來去逛市區吧!

雖然已在雷克雅維克住了第二天,但市區的風光我們還沒實際去看看

雷克雅維克市區好像童話故事書內的風景

遠看像火柴盒的房子......好像住這裡哦!

因為市區停車收費的限制頗多,所以我們選擇把車停在

地標  Hallgrimskirkja 哈爾格林姆教堂的停車場(免費)

冰島的房子都很可愛

 

市區乾淨又帶著微微的蕭瑟感...................好美

你真的會不由自主的開始喜歡上這個很迷你的城市

用各種語言來歡迎從世界各地來的旅人

我們選擇一間麵包店,裡面有附湯的組合餐  坐下來好好休息

當然….最重要的是要在這裡把大家

要寄明信片、買伴手禮的心願完成

不知不覺得也把市區逛的差不多了!

對了!要買伴手禮,最好是往外圍一點的買,價格會比較便宜

至於來冰島要買什麼樣的伴手禮

其實..........還蠻多的

冰島鳥布偶、各式各樣的鹽、冰島馬克杯、冰島國旗..........

來公開一下價錢好了~(有沒有佛心來著.........)

「冰島鹽」這裡有各種顏色各種功能的鹽,看得我眼花

最簡便的方式就是買這種  四合一的  大約台幣880元

別懷疑.........物價就是這樣的另人倒吸三口氣+倒退三步(哈)

至於那些布偶也差不多台幣1000元左右吧!(大家先打開自已的荷包看看)

我覺得最有趣的莫過於一系列關於噴射的 「保險套」吧!

我們最後是選間歇泉的...........哈哈哈

還有   如果你在機場留有時間,請務必在免稅商店買冰島伏特加

我買的是這一款(還有其他的)回來入喉溫順,一點都沒有刺痛感...........

超後悔沒有多帶幾瓶回來

此款是用塑膠瓶裝所以「非常輕」又便於攜帶,我在機場買1199冰島克郎

真的非常實惠又划算(那鹽算什麼...............)

對了!在機場免稅商店也有賣藍湖的週邊商品  

有去藍湖在當地買不過癮或有漏掉或第一次看到價錢有被嚇一跳

然後心情平復後覺得不買對不起自已的,就務必別放棄啊!

(對了!店員有說要買藍湖商品可以上網訂購宅配到家哦)

最後用小小維京人來跟大家告別..................(終於寫完了"灑花")

結後感:

謝謝這次的伙伴大家分工合作,才能完美的結束這次旅程

在途中總是有小小的不愉快,那不過是磨合

(連我跟嘴哥都還一直在磨合了跟其他人怎麼可能沒有)

 

謝謝嘴哥  一路上很仔細的幫忙設定GPS、幫忙規劃每天行程

在從來沒有到過的國家一直很仔細的報路,當司機最好的小幫手

忍著寒風站在路邊幫我們補捉美麗的景色

謝謝Vanessa 在我最需要換手的時候,提供我協助

在我跟嘴哥陷入混亂的時候給予最適當的資訊

總是拍了很多很重要的相片,讓我的遊記有很多好照片用

 

謝謝Tiffany在一路上給我們製造了無數的笑料

也創下在冰島路邊尿尿二次的紀錄(這不簡單~要不風很大怕尿會亂吹

要不就是下雪冷著屁股)

每天晚餐當個最好的「水咖」讓大家能儘快的吃個飽飽的晚餐

 

謝謝妳們三位最好的旅伴,給我很多很多勇氣,克服在冰島各種狀況

第一次在雪地開車、第一次開在無人無車的道路上

所有未知帶來的恐慌,都是你們在吵吵鬧鬧中幫我渡過

經過這次……又成長了不少,期待下次的旅行

arrow
arrow

    Amber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